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爱乐合唱团

生命不息, 歌声不断

 
 
 

日志

 
 
关于我

新疆爱乐合唱团现任团长兼指挥王敬祥,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曾在上海音乐学院周小燕教授及廖昌永教授门下学习进修,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声乐训练技巧.

完美的合唱所要求的团队素质  

2010-06-06 02:04:30|  分类: 歌唱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完美的合唱所要求的团队素质--毛湧

我认为核心内容就是“无私地奉献”。
01. 在合唱团中,愿意牺牲自己的所有个性来为整体合唱音响做出贡献。
02. 在与他人完美配合的基础上,用最积极的方式为整体合唱音响服务。
03. 对于合唱必要的“循环呼吸”等必备特殊技术,做到“自然地”警觉。(在完全投入自己所演绎的作品的同时,可以分毫不差地与其他队员作出条件反射式的配合)
04. 清楚并且了解合唱作品的技术难点以及克服困难的办法,能够自行发掘新作品中的同类技术,举一反三。
05. 对所在声部以及其他声部的队员有充分的了解,关系融洽。
06. 不存在任何“重要”队员以及“次要”队员,在心理上认为自己属于合唱团,并且是其中的普通一员。
07. 愿意放弃自己的演唱发音习惯以及咬字吐字习惯来达到完美合唱音响所需的一切统一。
08. 对指挥有充分的了解,并能够精确回应指挥的意图。
09. 在任何场面都能做到在充分表达音乐情绪时还能兼顾所有的技术。
10. 所有的技术环节都精确完成。
 
作者简介:毛湧,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指挥及艺术指导。自幼学习音乐及美术,2005年毕业于天津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获学士学位。从2003年开始研究合唱,并先后得到了任宝平教授、吴灵芬教授、伍贻平博士及国际合唱联盟副主席唐少伟等专家的悉心指导。自2006年起担任北洋合唱团指挥,负责主要的排练工作,并将国内外先进的合唱理念融入其中。在此期间,北洋合唱团多次在重要的国际合唱比赛中荣获第一名。于2007年被国际合唱联盟推选为“世界最有潜力的青年合唱指挥家”。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